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坚定决心 乘势而上 仪陇顺利召开全县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暨“天府益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5:11
来源:仪陇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

为深入贯彻全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助力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325日,县商务经信局组织召开县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天府益企培训会。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尔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次智改数转政策背景,以及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动员各企业要借此培训机会,认真领悟政策内容,学透智改数转诊断平台操作指南,为加速企业转型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主动求新求变、解放思想、激发活力,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促进数实融合,不断提升生产、管理和服务环节的智能化水平,增强自身生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推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许尔富强调,一是要强化转型保障。要进一步创新、细化助企智改数转工作举措,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数字经济领域政策、资金、信贷支持,统筹用好各类政策资金,全力支持企业数字赋能的应用示范、平台建设。二是突出示范引领。要加快打造一批示范性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推动重点企业发挥头雁效应,着力带动全县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是着力培优引强。加快建立本地数字经济服务资源池,协调服务商对企开展专题辅导、技术交流等活动,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开发成本低、使用便捷的智改数转解决方案。

会上,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智改数转事业部部长杨鹏飞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主题培训。县经信局局长杨俊、管委会主任杨青、县工业企业和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