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整治私搭乱建 保护路产路权‍​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4:35
来源:仪陇县交通运输局

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营造畅通安全的公路路域环境,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路建控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国、省道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及乡镇,对村民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围墙、筑花台、搭彩钢棚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为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对拆除工作不配合、对执法人员不信任及对法律法规不了解的情况,执法人员通过教育引导的方式,对村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讲解,告知其私搭乱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多次宣传教育,绝大多数当事人能自觉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拆除工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决保持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在加大打击违建力度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

此次行动,有力震慑了违建者的侥幸心理,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新增势头。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并联合相关县级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形成整治合力,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