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17:4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胡威/文 汪泽宇/图)9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报告,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及专委会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县人社局对仪陇经开区工业企业招工、稳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评议调查小组走访被评议单位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调研组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以及政府决算的调研情况汇报;审定了相关责任单位关于《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调研方案,并研究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事宜。

李斌要求,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六稳六保”工作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放在了首位,相关部门务必要运用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去重新审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千方百计优化提升人岗适配水平。要畅通高效信息渠道,做到对企业用工需求、用工条件及待遇的精准掌握,强化岗前培训精准输送,提升适岗能力,推动校企合作培养现代产业工人,为园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紧缺人才,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助力我县制造业发展。要多方发力共克时艰做实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稳岗补贴、留岗扶持、减免或缓缴企业社会保险等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稳产稳岗,要兜牢基础保障,制定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稳就业预案,兜底兜牢失业人员基础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智、张北平、陈跃、张敏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