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郭宗海在调研仪陇经开区时强调:抓发展 防风险 努力开创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23 18:5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余剑/图)6月23日,县委书记郭宗海深入仪陇经开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信息研判、政策配套、风险防控等问题的处理能力,切实提升招商竞争力,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苟小军,副县长许尔富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在国德塑业、协丰摇臂机械加工生产项目等地,郭宗海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耐心倾听企业诉求,并勉励各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运用好国家金融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加快载体建设,坚持向前推进、科学规划,发挥好组合政策效益,不断增强园区服务能力和资源管控能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宗海指出,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坚持省委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做到发展和风险统筹兼顾,以着眼未来的眼光不断大抓招商,不断提升招商竞争力,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能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强化制造业项目招引,补齐工业经济短板。

郭宗海强调,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贯彻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充分利用政府释放的一波利好信号,鼓励企业稳产满产,助力工业经济稳增长。要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聚焦企业和企业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急迫问题、工业运行上卡脖子的问题,为工业经济发展斩断荆棘。要善谋全局,在长短结合上下功夫,既要抓住当下,也要放眼未来,把对工业经济发展有长远影响的工作与当下工作有机结合,把产业链如何延链补链强链与当下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开创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