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仪陇经济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张明/图)6月24日,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仪陇会堂举行,县委书记郭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仪陇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践成果,奋力谱写“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仪陇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灯以《胸怀国之大者 践行初心使命 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题进行了宣讲报告。报告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实际行动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梳理了大会主题、大会意义、过去五年全省重大成就,精准解读了未来五年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系统讲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宣讲报告结束后,郭宗海作主题报告,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特别要聚焦如何推动仪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县”、助力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下步县委召开全会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成效的强大动力,奋力在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中答好仪陇答卷、作出仪陇贡献、书写仪陇精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郭宗海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再次审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谋划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市委“强理念、不折腾、保稳定”工作取向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在坚持“三个不变”的基础上,主动顺应“时”与“势”的变化,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外延,在与时俱进、接续奋斗中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围绕市委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和谋划区域制造中心等重点任务,立足仪陇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以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县、做强县城龙头、擦亮红色名片、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教育医疗和改善交通区位等方面,助力南充中心城市建设。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有思想、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的表率,着力练就开阔视野、长远眼光、辩证思维,在各自领域亲力亲为、抓实抓细,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成极致,同时始终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真正成为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

郭宗海要求,全县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环境等要素保障,树牢“大财政”观念和“拼、抢、争”意识,扎实做好“土地生财”“税收挖潜”文章,加大土地出让金、土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历欠款催收力度,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围绕做大“增量”、提高“质量”,深度研究政策动向,全力争取新增指标,强化项目包装,合理安排项目建设和土地报征时序,实行“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差异化供地政策,完善工业节约集约用地指标控制标准;大力实施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行动,积极引进教育、医疗、城建、农业等重点领域综合管理型人才、行业领军型人才和专业技术型人才,围绕机械制造业等产业发展方向,培育更多基础性技能型人才;着力建设有为政府、法治政府、高效政府、诚信政府,做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互为补充,全力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坚决做到政府承诺事项、奖补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公安局政委,县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