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全市互联网+村级财会监管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17:0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静)916日,全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分享工作措施和典型经验,进一步交流落实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莉君在致辞中表示,仪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泛学习和借鉴各县(市、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的新方法、新途径,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到位的保障,奋力推动村级财会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近年来,仪陇高度重视和支持互联网+村级组织财会监管工作,统筹纳入乡村振兴和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发展大局,在统筹协调、强化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有为措施,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计法及其规章制度,研究会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常规性组织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要建成村级组织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新体系,全面加强新时代会计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村级组织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发挥财会监管利剑作用,杜绝假账滋生,减少财税收入流失。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财政局党组要主动想办法、添措施,找到主攻方向,把握重点难点,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向上、向前、向好。要增强服务性,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宗旨,耐心接待和解答群众来电来访,促进财政部门营商环境优化。

会上,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南充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指引》相关条款;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落实了互联网+村级组织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情况。

会前,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民电中心、新政镇南门社区,现场观摩了解我县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情况和社区会计核算、会计管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