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全力以赴争资引项

发布时间:2024-03-15 17:0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3月15日,全县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精准对接国省政策导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争资引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仪陇提供有力支撑。

    赵云强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相关单位要紧盯重点,编好项目,及时跟踪掌握国省重大规划论证、重大政策制定、重大资金安排动向,努力赢得工作主动、占得先机,切实提高争资项目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同时,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为本、工业当家”理念,立足仪陇发展实际和财政承受能力,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优质项目,切实发挥好项目引擎作用。

    赵云强要求,要用心用力、夯实基础,提前做好项目资金申报准备工作。对符合上级支持方向的要精心包装,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确保政策一到位就可申报争取、资金一下达就可开工建设。要分类施策、全力争取,围绕“四大类”项目资金争取方向。分类分项实现中、省资金争取的全面突破,确保更多项目挤进中省计划笼子和资金盘子。

赵云强强调,要统筹联动、加强配合,在项目资金争取上做到有胆识,大胆想、大胆谋、大胆干,在开展工作上做到立说立行,落地落实。要主动出击、紧密对接,落实上级对口部门信息沟通机制。要及时摸清上级资金投向、找准工作突破方向,主动出击、勤跟快跑,为向上争取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进一步完善考核实施细则,定期排位通报各部门资金争取情况,切实形成“水紧鱼跳”的工作氛围。

会上,发改局、财政局分别汇报了2023年全县项目资金争取情况、近期上级政策以及2024年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打算;其它参会单位围绕各自资金争取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领导严清权、许尔富、杨学勇、唐弘平、唐环宇、杨全,纪委监委、统战部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发改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