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十四届仪陇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3月22日,十四届仪陇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行政中心202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务必要扛起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抓牢巡察关键环节,坚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授权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分工。

郭宗海指出,务必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政治忠诚、政治责任、党内政治生活,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展巡察监督,为全县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

郭宗海强调,务必要抓牢巡察关键环节。持续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重心不偏,以“四个聚焦”为指引,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挖细查影响全县政治生态、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风腐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以巡促治、标本兼治。

郭宗海要求,务必深化协同联动推进。巡察单位、巡察机构和配合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真抓实干,做到同题共答、合频合拍。巡察单位、巡察机构要认真分析职能部门提供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反映,拓宽群众参与巡察监督渠道,着力发现找准查实被巡单位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对被巡单位精准“把脉”、加强“会诊”,确保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诚恳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充分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武海,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员、联络员及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