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0:04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熊德科/文 汪泽宇/图)3月26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并就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爱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爱明要求,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法治就是最优的执政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实现以高质量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法治仪陇建设,努力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爱明强调,要推进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突出“关键环节”,推进依法行政;做实专项行动,提升法治素养;优化法律供给,服务制造强县;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平安基石。要充分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保障水平,坚持政治引领,注重能力提升,持续转变作风,扎实推进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行业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推进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