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仪陇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山中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蒙/文  汪泽宇/图)6月20日,仪陇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山中队挂牌仪式在立山镇久阳山社区举行,这标志着立山专职消防中队正式组建、立山综合救援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莉君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成立专职消防救援队伍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工作精神,推动全县消防救援力量由注重消防救援转变为肩负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各类灾害综合救援、应急抢险、群众教育、应急演练系列职责的重要举措,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樊莉君要求,专职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工作精神,明确职责任务,坚决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守土有责;各相关部门及应急队伍要搞好分工、做好高效协调,抓好人员配备、训练和能力提升工作,严格按照准军事化的标准,加强培训、考核,严格保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遇威胁时站的出,能够高效、及时地为人民群众减少损失;应急管理部门要牵头尽快完善综合救援中心设施设备、物资配备,做好队员的文化、生活保障工作,加强对隐患的动态排查整治力度,推动有关乡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做好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专职消防队伍成员要自我加压,自我提高,以高度使命感提升个人技战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做严守纪律的标兵、冲锋陷阵的勇士、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为全县应急救援事业作出贡献。

活动中,樊莉君与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一同为仪陇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山中队揭牌。县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对专职消防队及综合救援中心提出了工作要求;立山镇相关负责人就立山中队工作开展作了安排。

仪式结束后,樊莉君还参观了中队营房,详细了解了救援中心建设情况。

据了解,立山专职消防中队目前共有十名专职消防员,立山综合救援中心将能够为立山片区5.9万群众提供综合救援保障。截至目前,我县五大区域综合救援中心已全面建设完成,全县综合应急救援资源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