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蒙)6月22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在县客家博览园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相关会议及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人大社会委与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联系办法;交流讨论了《南充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报告》;全市三区六县人大社会委有关负责人先后就本辖区人大社会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从依法有效开展监督、聚焦民生开展调研、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工作交流联系、强化人大社会委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全市人大社会委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沈一凡要求,各县区人大社会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决策会议,找准工作定位、工作方法,传承、学习好人大工作的优秀惯例和做法,推动工作逐步规范,在工作作风、方法、内容等方面积极创新,以更好发挥人大社会委的作用。

沈一凡强调,全市人大社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研究、深入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重点提法,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扩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持续关注特定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市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要积极提高调研,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城乡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努力现代化建设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常态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力量。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并走进纪念馆参观学习,汲取朱德同志伟大的精神力量,坚定自身理想信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