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真抓实干 确保全县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发布时间:2022-06-23 20:0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静/文   张明/图)6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组织召开县环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全县环境质量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确保环境质量得到真改善、问题得到真解决。

赵云强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行业和领域众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筑牢生态防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赵云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抓实整改,要立足自身职责,紧抓重点和关键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要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啃下流江河流域治理“硬骨头”;打赢督察问题整改“翻身仗”;坚持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积极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置到位。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各级各部门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乡镇之间要打破区划壁垒,着力解决上下游、左右岸、分界处工作盲区问题;部门之间要打破行业界别,着力解决职责交叉、分工不明问题,真正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相关部门要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开展专项督导,实行“单月调度、双月通报、半年交账、年度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到位、整改不达标、逾期未完成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合力形成环保工作高压态势。

赵云强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县工作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凝聚一心、攻坚克难,为奋力建设“三个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近期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陈跃、县政协副主席宁卫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