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领导调研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静)9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莉君带领自规、应急管理、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永乐、马鞍、杨桥等乡镇,调研了解各乡镇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永乐镇金台砖厂,樊莉君听取企业生产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产能升级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齐心协力帮助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马鞍镇,樊莉君前往绿水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情况。在琳琅村大垭豁地灾监测点及森林防灭火监测点,樊莉君听取了现场情况汇报,了解相关排危工作推进情况,要求乡镇及时劝导周边群众绕道通行,尽快排除安全隐患。在G245马鞍加油站,樊莉君听取了企业日常运营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来到马鞍镇金山村、瓦子坪村,樊莉君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情况,鼓励各村要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樊莉君指出,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合理调配人员,及时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整治,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地灾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排除。各乡镇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部门在要求企业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大监督巡查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樊莉君要求,各乡镇务必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安全防范屏障。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力度,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有序。

樊莉君强调,各乡镇要稳固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加快撂荒土地整治力度,牢固守住耕地红线,科学合理规划,通过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大力发展粮食作物,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