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蒙/文 汪泽宇/图)9月23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行政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政府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县级决算。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对县人社局、县文广旅局、县经合外事局、县行政审批局等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开展集中评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莉君代表县人民政府对被评议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李斌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财政政策效能,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加强重点支出保障、经济形势跟踪和分析研判,依法应对预算执行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建立健全定期报告政府债务管理使用情况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依法接受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和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李斌要求,被评议部门要切实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和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相关部门要积极运用和转化好评议工作结果,认真消化吸收和利用评议成果,努力提高本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同时,人大评议调查小组要切实传导整改压力,持续跟踪监督直到整改到位,切实确保以评促改、见到实效。

李斌强调,代表建议办理相关承办单位要持续深化认识、突出实效、巩固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办理结果,真正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着力提升基础医疗水平,强化医疗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资源整合力度,夯实传染病防治医疗基础。要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构建统一指挥、权责明晰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格局,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要强化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对照执法检查报告中所列问题,逐一压实责任、细化举措、限期销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智、张北平、陈跃、张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武海,副县长杨全,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