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胡威/文 汪泽宇/图32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八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对生态环保工作,李斌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要结合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盯住问题逐个整改,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坚定不移贯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方针,建立健全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执法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对法治政府建设,李斌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持续提升法治思维、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建设,不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要全面履行好依法行政主体责任,大力培育法律和专业人才,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提高;要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创新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李斌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营造更好环境,为保障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对备案审查工作,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备案审查工作的标准、内容和范围,不断完善审查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业务培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智、张敏出席会议,副县长唐弘平、唐环宇,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罗武海,县人民法院院长蒲泽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燕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