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MB1916328D/2024-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2-22

仪陇县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2-22 | 来源:仪陇县应急管理局

    2月以来,森林防灭火进入高风险期,仪陇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坚持“防为上、防为主”原则,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坚决杜绝任何火险火情。

    一是压实防火责任。及时调整了县森防指组成人员,完善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县、乡、村层层签订责任书800余份,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等各项防灭火措施。

    二是加强火源管控。综合运用卫星监测、视频监控系统等新科技手段,同步依托护林员、无人机、“防火码”等多种手段,抓实抓好景点防火、禁燃禁放禁烤、文明祭祀等各项工作,全县1000余名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三是严格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日报告”制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实现隐患排查动态清零、闭环管理。防火期间,共成立5个督导组,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发现森林防火存在问题隐患1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在景区、进山路口、检查站等地点发放张贴“防火令”2000余份,利用村村通大喇叭不间断广播防火知识,推进防灭火知识进林区、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宣传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