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MB1916328D/2024-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2-22

三条硬措施筑牢“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大局

时间:2024-02-22 | 来源:仪陇县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仪陇县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目标,采取三条硬措施,坚决筑牢“两会”期间安全屏障,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一、提高认识,守好责任红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印发了《仪陇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两会”期间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切实行动,守好安全底线。县安委会分组深入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高效处置。

    三、主动出击,守好维稳防线。县安委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全县维稳工作大局,全力维护“两会”期间社会稳定。一是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领域不稳定因素,确保及时预警、快速反应。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重点人员逐一排查,落实稳控措施,防止失控漏管。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矛盾排查化解,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铁的行动坚决捍卫“两会”期间全县社会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