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67097F/2024-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2-05

柴井乡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并开展有林单位隐患排查

时间:2024-02-05 | 来源: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深化“林长制”工作,保障全乡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柴井乡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措施的通知》,25日,召开2024年春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对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以下要求:

一是强化驻村工作站职能。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防火,践行“林长制”相关要求,加强形势研判,仔细研究县应急局下发的火险研判资料和县园林绿化局每周的森林防火简报,对园林绿化局下发的隐患通知书第一时间调查和执行。要求一责二责入村做好防火辅助工作,辅助村内入户宣传烟花爆竹禁放规定。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会上强调各村干部和机关干部必须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林业站和村干部“双管齐下”,做到每日必巡查。管护员严控火源,做到入山口登记且收缴火种。生态管护员做到全员在岗在位,穿马甲,戴袖标,以及携带灭火工具。

四是巩固宣传成果,扎实推进防火工作。各村要在节前提前利用“大喇叭”和微信群,将防火最强音传递到田间地头。将处罚标准广而告之,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宣传,严防寒假中孩子未经看管肆意携火种上山。增强村民森林防火意识,鼓励每村1-4月至少开展一次宣传防火活动。

同日,林业站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自查自纠行动。检查组与工作人员沿山路攀爬,针对山道两侧防火隔离带割打不规范、林下可燃物清理不到位的点位,现场研讨出行之有效的清理方法。

下一步,柴井乡将继续开展“林长制”之森林防灭火“八进八有”系列宣传活动,细化“林长制”工作内容,继续开展可燃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形成全方位防火的工作矩阵,形成合力保一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