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67097F/2024-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2-26

柴井乡开展春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4-02-26 | 来源: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2024226日上午,柴井乡乡长邓园凯、副乡长李兰、彭贤文联合乡应急办、平安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等单位,对柴井乡的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2024年春期开学安全工作检查。

一是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厨房卫生情况以及每日食品留样,认真叮嘱食材要新鲜,询问肉类、蔬菜来源等,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二是检查消防安全,查看前期排查问题是否闭环整改,检查各类设备安全,防止火灾发生。三是检查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认真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排查危险现象。党委书记、乡长邓园凯及分管领导副李兰、彭贤文现场检查了校园环境、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高度肯定了学校安全管理、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提醒各校园要注意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同时开展柴井乡2024春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会。乡党委书记、乡长邓园凯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对查找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二是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副乡长彭贤文讲要定期检查监控,定期开展培训,加强重点学生管理。副乡长李兰讲要加强校园巡逻,靠学籍做好帮扶,“一对一”送教上门工作,做好长期请假学生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学校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为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