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67097F/2024-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08

柴井乡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3-08 | 来源:仪陇县柴井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森林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柴井乡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巡山护林、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确保看住人、守住山,确保所辖区域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二是充实应急保障。全面掌握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配齐灭火器、鼓风机、铁锹、2号工具、防火服等,定期维护灭火设备,保证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出动,有效扑灭,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柴井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

三是严控火源隐患。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把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公告栏和媒体广泛宣传《禁火令》,通过宣传条幅、进村入户和森林防火宣传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森林防火氛围。抓住野外用火这一重大隐患,加大巡逻,对违规用火行为要严查,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烈震慑,确保森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