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327055521R/2023-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6-12

仪陇县开展浙川东西部协作医疗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3-06-12 | 来源:县卫健局

6月8日-9日,由中共仪陇县委组织部、仪陇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浙川东西部协作医疗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举办,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中层干部代表共计223人参加培训。

县委人才办副主任苟文平参加开班仪式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小强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先进 提能力 促发展”为主线,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借鉴浙江省温州市、四川省江安县等地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经验,努力提升县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讲师闫国安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江省温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蒸介绍县域医共体建设实践经验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院长余颖聪讲解智慧医院建设

四川省江安县总医院副院长冯登云与学员课堂互动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来自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人民医院、江安县总医院、仪陇县委党校的专家、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智慧医疗建设”等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分析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培训中,还开展了推进仪陇县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讨论,参会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医院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围绕“如何提升县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医防融合、县乡联动、双向转诊;如何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完善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培训所得和自身实际,踊跃献言献策,谈体会、点问题、谋思路,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专题座谈会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开拓了思维眼界、坚定了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认真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新部署,紧紧围绕仪陇县卫健系统“1234”工作蓝图,奋楫争先、笃定前行,努力推动仪陇医疗卫生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