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327055521R/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6-14

仪陇县卫健局召开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6-14 | 来源:县卫健局

6月12日,仪陇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3年市级重点专科及省基层临床特色科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小强,县卫健局党组成员邓群,各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科室负责人,县质控中心专家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学科带头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讨论并点评

会上,各学科带头人详细汇报了市级重点专科及省基层临床特色科室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质控中心专家就各单位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发挥好重点专科的带动示范作用,大力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信心充足,方向明确。各医疗机构要结合县域健康需求实际,科学研判学科发展趋势,准确锚定发展方向,合理制定发展目标,持续推动重点专科建设工作见行见效。二要保障有力,激励到位。各医疗机构要高效统筹资源力量,在人才队伍建设、硬件设施配备、医疗质量管理、技术突破与创新等方面重点支持,通过绩效考核等方式强化激励,确保重点专科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三要上下联动,创新举措。各医疗机构要以服务能力提升为抓手,做到“向上争取”和“向下帮扶”齐头并进,既要积极努力争取专家外援,也要真抓实干地抓好“传帮带”,将优质资源不断下沉,真正把基层健康网底织密织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