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61755/2023-000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芭蕉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12-08

芭蕉乡召开2024年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8 | 来源:仪陇县芭蕉乡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保证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顺利完成,12月7日,芭蕉乡召开2024年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各村缴费情况,并对医保征缴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村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将医保征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扩大宣传覆盖面。各村要第一时间通过公示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缴费标准、保费收缴的截止时间等政策,让广大居民了解最新医保政策,激发居民参保积极性。二是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人员,村“两委”干部采取主动上门缴费的方式,面对面宣传,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三是针对特殊群体缴费,要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参保群众“应缴尽缴、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