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327055521R/2023-0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5-12

仪陇县成功举办第三届医师知识技能竞赛决赛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3-05-12 | 来源:县卫健局

“下面进入风险题环节,请2号队伍选择风险等级”“我们选择三级风险题”“请听题,对乙类传染病中的哪些病种疾病需要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时间到,请亮题板”“ACE”“恭喜2号队伍回答正确,加30分”,台下掌声雷动,2号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场喝彩。

5月11日,以“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为主题的仪陇县第三届医师知识技能竞赛决赛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正式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出席活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全开幕致辞拉开了第三届医师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序幕。他指出,举办医师知识技能竞赛,是对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广大医师专业技术水平的一次大展示,是对弘扬崇高医师精神的一次大洗礼,对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坚持以技能竞赛为载体,做到学有所长、术有专攻;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引领,做到立足当下、谋划长远。

本次决赛经过精心谋划、精心筹备、精心组织,设计了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主要涉及临床医学类、中医药类、基本公卫类等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医德医风等行风建设内容。

上午9时整,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全程保持旺盛士气和高昂斗志,现场呈现出一番“你追我赶、分毫不让”的紧张态势,各队比分交替上升,到最后甚至需要动用备用题库来决出最强队伍。经过激烈的比拼,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小强宣读了《关于表扬仪陇县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的通报》。

(护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代表颁奖)

(临床医学类、中医药类、基本公卫类获奖团体颁奖)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县政协副主席宁卫平为15个护理工作先进集体、6名优秀护理管理者、17名优秀护士代表和竞赛决赛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7名组织奖进行颁奖。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充分肯定了竞赛活动对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和医技能力的重要性,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他强调,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正昂首挺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县医务人员务必树牢“主人翁”意识,要时刻保持竞技状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心怀大医精诚梦想,心系于民,服务于民;要永葆拳拳赤子之心,扎根仪陇,建设仪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深切期望和殷切期盼,为健康仪陇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家既领略了决赛队伍的卓越风采,又学到了许多业务知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一颗“医者仁心”,紧紧聚焦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责主业,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力争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县卫健局、县总工会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县卫监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医学会、县中医药学会协办,全县400余位医务工作者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