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71XR/2022-005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3-25

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仪陇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5 |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尹小丽/图)3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郭宗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四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四项工作”事关仪陇发展大局,各部门务必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始终坚持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仪陇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参加会议。

郭宗海在讲话中指出,“四项工作”是推动仪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相关部门务必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稳增长“开门红”的发展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把抓项目推进作为常态化工作,以真抓实干、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项目投产达效、落地落实。

郭宗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以更高水准推进“四项工作”。要提升系统思考、体系化研究工作的能力,准确判断把握当前形势,紧密结合“四项工作”实际,找准当前各项工作方向的核心要义,打好主动仗,更好服务大局、支撑全局;要提升深研政策导向和项目落地实施的统筹思维能力,精准把握县情实际和国省政策导向,切实把政策转化为实施细则、转化为项目清单,不断强化项目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努力提供更多项目支撑;要提升统筹推进项目和要素保障的能力,牵头单位及负责同志务必多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促、亲自落实,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提升科学谋划、对接项目能力,进一步强化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意识,切实以强有力的对接服务助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要提升配合协调能力,牵头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加强与审批部门对接沟通,全力抓好重大事项协调,形成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郭宗海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动态调整项目入库,始终保持项目的活力与生命力,坚持政策导向动态调整项目,紧紧把握上级支持政策,确保谋划的项目与国家支持方向有效结合。要加大对中央预算类资金、转移支付资金、专项奖补资金、建设类资金的争取力度,做好分析研究,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同时主动同上级部门进行对接,提高申报项目和资金争取的成功率。要压实责任、逗硬奖惩,分管领导要把“头”牵起来、“责”揽起来,亲力亲为、勇于当担,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项目优质高效推动仪陇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四项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春节以来重点项目开工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四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项目储备、资金争取进度考核情况工作汇报。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所有在家领导,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