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71XR/2022-012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07

四川仪陇:坚守一线 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

时间:2022-10-0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肖静 郭建坤 文/图)国庆来临之际,重点项目汉巴南铁路仪陇段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广大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抓进度,坚守一线,加紧进行制梁、架梁、混凝土浇筑及相关附属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铁二十一局汉巴南铁路3标段技术员麻疆勇说道:“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能够加入汉巴南铁路的建设,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幸的。在国庆期间,身为铁路建设的一线技术工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做好工程,做大工程,我们要质量为先,保质保量,为仪陇人民建设一条复兴之路、助强之路。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祝愿我们的铁路事业蒸蒸日上,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据了解,汉巴南高铁沟通起“西安、成都、重庆”西三角,作为区域经济协作发展的重大交通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巴中、仪陇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巴中到成都和重庆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到2.5小时,它对完善中国西南地区高铁路网布局,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设者们用热火朝天的奋斗,表达着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平凡奋斗成就不凡事业,默默耕耘,为建设祖国增砖添瓦。吃苦耐劳,在平凡中汇聚点滴中国力量。在铁路建设一线,铁路工人王建军见证了中国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用近四十年的时间坚守在多个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当中。如今,他仍然坚守在汉巴南铁路建设一线,用心用情站好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中铁二十一局汉巴南铁路3标段项目领工员王建军对记者说道:“我是从1986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历经了是37年。在37年里,从普铁到高铁,也就是说,从40公里的速度发展到350公里的速度。在这37年中,中国的铁路发展巨大。在这37年中,我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项目,汉巴南项目是我人生中最后的一个施工项目,为了能使老区人民早日坐上高铁走向全国,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目前,汉巴南铁路仪陇段累计完成投资6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1%。铁路建设各项工作推进速度快、成效显著。下一步,将持续加快推进仪陇站、马鞍站两个站点的基础配套设施和站后“四电”工程等项目工程。

“作为工程建设者,我们将把关键技术攻关进行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加快汉巴南铁路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交通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以打造快速便捷的交通网贡献力量。”中铁二十一局汉巴南铁路3标段项目副经理叶良成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