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71XR/2022-01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7-20

投资18.8亿!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第1标首开工点正式启动!

时间:2022-07-20 |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刘玉莲)7月20日上午,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第1标首开工点启动仪式在大仪镇举行。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亭子口灌溉区(仪陇段)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18.8亿元,总干渠31.38公里,观音支渠22.25公里,途径先锋、大仪、观紫、金城、土门、新政等十个乡镇23个村社。项目建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32万亩,惠及群众30余万人,全县水资源调配和开发利用格局将进一步优化,进一步保障县域内生活用水、农业用水、工业用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开工仪式上,郭红英指出,亭子口灌区建设是国家重点水利建设工程,也是我县“十四五”投资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字号”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县的水资源配置情况,解决金城等乡镇干旱缺水、油坊沟水库补水、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等问题。

郭红英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村(社)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该工程作为重大战略工程、重大基础工程、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加快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整个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早日竣工运行,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郭红英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努力为亭子口灌区建设配备最好的政策、营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快速推进。在亭子口灌溉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各乡镇、村(社)要对实施队伍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主动协调、及时解决,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优质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该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