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71XR/2022-01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7-19

赵云强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2-07-19 |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张超)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先后前往永光、立山、杨桥等地,分别调研红花水库建设项目、立山寨3A级风景区建设项目和骑龙湖景区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在红花沟水库建设现场,赵云强认真了解水库拟建规模、预期效益、淹没面积、受益范围等工程规划情况,并详细询问红花沟水库前期建设工作推进进度。

红花沟水库位于永光镇红花沟村上游,工程规模为小(一)型,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组成,初设总投资11537.54万元,灌区工程1710.38万元,设计灌面1.04万亩,可解决农村1.02万人生活饮用水问题。

赵云强强调,红花沟水库建设项目是一项群众期盼、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要紧抓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项目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让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惠及群众。

在立山寨风景区,赵云强详细了解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把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充分利用立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守护好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赵云强还前往杨桥镇骑龙湖景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两山”转化大文章,让青山既长“叶子”,又长“票子”。骑龙湖景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当地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把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形成互补。要把建筑的空间与形态融入、渗透于自然环境之中,做到积极造景,因势利导,使建筑与自然“有机匹配”,和谐互依,努力建设成仪陇生态观光旅游的新名片。要在旅游发展中反哺和保障民生,让群众参与并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