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6749G/2023-000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14

仪陇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仪陇县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3-11-14 | 来源: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度门街道办事处,县级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文物局关于印发四川省历史建筑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川建景园发〔2023119号)、《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历史建筑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川建景园发〔20232309号)精神,切实推进仪陇县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加强我县历史建筑保护管理,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历史记忆、彰显地域特色,经县政府同意,确定张家大院等3处建筑作为我县第二批历史建筑,现予以公布。

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南充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规定,做好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

附件:仪陇县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仪陇县人民政府

20231114


附件

仪陇县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编号

市县名称

建筑名称

所在位置

建筑年代

历史建筑简介

1

仪陇县

张家大院

永乐镇赵家坝村四社

清朝末年

张家大院,位于仪陇县永乐镇赵家坝村四社,大院坐东朝西,木结构,是由正房和左右厢房构成的三合院。正房台基是用条石砌成的,正房五间,厢房各三间,祖辈住了几百年。

2

仪陇县

余氏祠堂

永乐镇新石桥村一组

清朝光绪年间

余氏祠堂,位于仪陇县永乐镇新石桥村一社,祠堂坐南向北,土木结构,是由正房和左右厢房构成的三合院。正房和左右厢房台基地坝用条石围砌,左右厢房各两间。

3

仪陇县

李家祠堂

日兴镇向家农村社区一组

明末清初

李家祠堂,位于日兴镇向家农村社区一社,建于清初,占地面积1980平方米。抬梁穿斗结构,二层单檐悬山顶,屋面施小青瓦,正房的门、窗、廊穿枋上均有浅浮雕和彩绘等装饰,人物、花鸟等图案十分精美,现保存较为完好。祠堂为李氏后裔集体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