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7:01
来源:仪陇县交通运输局


    

    1122日,一列载着500米长钢轨的货运列车安全顺利驶入汉巴南铁路巴中东铺轨基地,标志着该新线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为下一步长轨铺设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中东铺轨基地位于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巴中东站的新建高速站场位置,占地约100亩,承担着汉巴南铁路四川段316.165公里双线长钢轨铺设、存放任务。基地内配置有32台固定式智能长轨装卸群吊、6台移动式龙门吊,设置长轨存放区、轨枕存放区各1处,铺设工程线4.6公里,临时道岔五组,设计最大存轨能力220公里,各型枕木储存能力9万根。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南充北、睦坝、仪陇、马鞍、恩阳、巴中东6座车站,正线全长148.04公里。项目建设所需钢轨全部由攀钢集团生产。

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快速发展、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扩大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