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县多措并举强化医保基金内控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30 16:17:25
来源:仪陇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降低医保基金支付风险,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平稳,仪陇县医保局在加强基金内控管理上以“四个高”为起点,着力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内部防控措施,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质量健全内控制度。组织风险管理股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内控制度文件,根据内控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医保业务经办的具体情况,认真排查业务风险点,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使医保经办工作在有效的监督约束中健康运行。

高标准严格待遇支付。围绕待遇审核环节,严格落实分级审批制度,报账资料必须经业务经办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多层次审批,并限定办理时限,确保待遇支付准确及时。

高水平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基金内部审计,强化稽查审核职能,待遇结算异地就医管理、基金财务等关键岗位实行定期检查,将日常监管作为基金安全支付的重要保证,严防违规行为发生。

要求加强队伍教育。开展作风建设和系统行风建设为契机,强化学习教育,补精神之“钙”,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