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自规局传达学习五起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典型案例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07 15:00:06
来源:仪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乱象整治,坚决遏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滋生蔓延。2023年1月13日,仪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五起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典型案例》的通知精神。罗杰局长结合全局工作实际作了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一是明确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五起典型案例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要充分认识到矿产资源开发、土地综合开发等自然资源领域一直是黑恶势力极力介入攫取非法利益的重点领域,也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发、频发的“重灾区”。通过本次学习,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二是政治引领强担当。全体干部要树立扫黑除恶工作永远在路上思想,工作中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行业乱象整治》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工作责任,认真做好线索排查、办理、核查、做到清仓清原。局信访股(扫黑办)要进一步统筹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对该项工作还要再安排、再部署、压紧压实各股责任,对工作推动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格逗硬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坚决以“在岗1分钟干好60秒”的工作热情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三、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常态化工作。要深入分析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紧盯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区域、问题、人员和环节”,实现精准打击。要坚持“打、防、管、治”多策并举,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实现常治长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实现打击整治强大声势和良好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本次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始终保持对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滋生蔓延,着力推进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清气正。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