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聚焦森林资源保护发展 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发布时间:2023-02-07 15:04:09
来源:仪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县林长签发我县第一号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的令》。林长令聚焦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各级林长要锚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

林长令要求,要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更新林长信息,科学划定责任区域,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体系,确保林长制网格化管理做深做实。

林长令指出各级林长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定期巡林、主动巡林,聚焦森林资源抓管护,聚焦森林火灾抓防范,聚焦林下经济抓发展,积极协调解决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重大问题,坚决打好青山保卫战。

县委书记郭宗海强调:“林长令是对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总要求、动员令和冲锋号,各级林长要以‘滴水穿石’的韧劲,‘铁杵磨成针’的功夫,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境界。”下一步,我县将建立全面推行林长制重点任务清单台账,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时限,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