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动员暨“两个责任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2:14
来源: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动员暨“两个责任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

5月25日,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动员暨“两个责任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议。会议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赵鑫主持,全县98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县局安全应急等相关股室、队、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落实“两个责任管理规定”为抓手,以健全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体系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学习宣传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3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4号),详细解读分析了《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评判标准》,并对全县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成员、食药总监程海明同志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落实责任,要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强化对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行政监督执法力度,全面落实目标管理责任;二要明确“三责”,构建责任体系,明确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操作人员三类不同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是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的前提;三要掌握“三能”,构建防控体系,掌握发现和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能力、控制初期特种设备事故的能力、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的能力,是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的核心与关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