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科普宣传走进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4:28
来源: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四川省仪陇县市场监管局质量计量股股长陈晓华做客仪陇县融媒体中心FM98.7“仪陇生活帮”直播间,以“关注质量 消费质量我作主”为主题,与听众畅谈消费和质量有关的知识。

直播活动紧扣“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督促经营者懂法、守法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切实增强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直播过程中,陈晓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通过宣讲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消费者介绍了燃气具、建材、电动自行车等常见商品选购的基本常识和鉴别商品真伪的办法,告知应该引起警惕的消费陷阱以及遇到问题的维权途径和注意事项。直播活动干货满满,观看人数近千人次,获取网友点赞超500个。

下一步,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消费提示、警示;收集缺陷产品和产品伤害信息,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召回问题产品,协助消费者寻求维权途径;邀请群众担任质量监督志愿者,参与质量监督、市场监管,共同创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