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审计“三关提效”做实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6:37
来源:仪陇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理论研究与业务相融合,推动研究型审计在县域实践中开花结果。仪陇县审计局以把好审前研究、审中研究、审后研究的“三关”为抓手,鼓励引导全局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审计研究,切实将审计研究作为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审前研究提效能。在开展审计项目之前,要求审计组人员进行充分的审前研究,对被审计单位的经济业务、管理体系、风险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和分析,通过理论探讨、案例研究等方式,提高审计理论在审计工作计划中的指导作用,提升审计准确性和效率,把做好审计实施方案作为审计实施的“先手棋”,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边审边研促全面。在审计过程中,压实各环节质量控制责任,要求审计人员着眼审计对象,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对审计项目开展的全过程不断加大探索和创新力度,深入挖掘审计对象的问题,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事实清、证据实、定性准”,同时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破解难题,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促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

审后再研复全盘。审计项目结束后,要求项目实施审计组撰写1500字以上的调研文章,同时对审计工作进行反思,总结经验教训,推进研究成果指导审计工作的良性循环模式,促进审计的全面提升。同时,加大研究型审计“考核指挥棒”,将审计理论研究成果纳入评先评优考量范围,鼓励审计干部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