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县审计局“四项机制” 打好“清零行动”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8:37
来源:仪陇县审计局
    仪陇县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对2019至2022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清零行动”,通过抓实整改分类、跟踪督促、协同联动、严格评估的“四项机制”,全力打好此次“清零行动”攻坚战。

细致梳理建立分类机制。按照四川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类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审办〔2023〕14号)规定,对尚未完全整改落实到位的31个审计发现问题,区分问题性质、历史成因、现实影响以及整改难易程度等因素,划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类,合理设置整改时限,形成了全覆盖的“清零行动”问题明细清单。

跟踪督促突出整改机制。持续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抓实改,采取电话、印发提醒敦促函、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要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立行立改的问题按期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完成情况及佐证资料,对分阶段整改的问题制定分阶段具体整改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并书面承诺最迟在2023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

部门协同发挥联动机制。强化审计机关同其他监督主体同频共振,发挥“经济体检”同“政治体检”贯通协同作用,与县委巡察机构联合出台了《县委巡察机构与审计局协作配合机制暂行办法》。在梳理完成整改明细清单后,将有关情况函告县委巡察机构,函请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年度巡察安排予以协作,进一步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

严格评估强化约束机制。严格对照《四川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结果认定办法(试行)》组织开展整改结果现场评估检查,对已完成整改的做销号处理,对仍未完成整改的抓好清理甄别,对存在推诿、应付和拖延整改以及虚假整改的行为,严格按照《仪陇县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向县人民政府或县委审计委员会报告,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的制度约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