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提高应急处理水平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2:25
来源:仪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3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帮助广大工程从业人员全面掌握风险识别方法,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水平,普及安全生产关键工艺技术标准,提升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管理水平,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县住建局在局学术会议厅举办“仪陇县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识别、判定与整改和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创建及施工预防体系建设要点技术应用培训会”,全县共计23个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安全员、监理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会议为期1天,局质安股相关人员组织并参加会议。

会上,局质安股刘冰同志首先对本次培训授课的施国军老师以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施国军老师围绕本次培训主题,针对性地应用案例教育,结合建筑工地的实际情况,用视频、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起重机械、高处作业、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常见安全隐患的识别方法、判定依据、整改措施以及日常巡检与监督检查的关键要点。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内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细则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细则,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误区及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与分析。学员们对这种把老师“请进来”的方式表示高度赞许,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听讲、细心领会,跟随老师的授课思路做笔记、想问题,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冰同志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雷电、暴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随之增多,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位参会人员务必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端正态度,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切实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排险除患集中攻坚,全力清查住建领域风险源、隐患点,下重拳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住建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