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仪陇:呵护未成年人,共筑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2 12:33:30
来源:仪陇融媒

为做好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1日上午,县民政局携手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教科体局等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德园广场联合开展了“‘未’你而来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共筑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广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通俗地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救助保障等政策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和家庭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的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5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3条,现场咨询50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

通过本次宣传,广泛凝聚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