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全县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17:0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张梓睿/图)1月30日,我县在仪陇会堂召开2023年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郭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仪陇“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参加会议。

郭宗海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既抓普遍问题整顿,又抓突出问题治理,全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风险防范更加有效、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创新意识更加强劲,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求不严、作风不正、干事不实等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瘴痼疾仍然存在,必须及时解决、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郭宗海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不断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严格落实各窗口单位和民生部门等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值班值守制,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要一以贯之抓好营商环境,始终把“企业靠自身和市场配置不能解决困难时,政府主动作为、主动补位”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原则,统筹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发挥政策扶持、政府支持和市场支撑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创造更大价值。要持之以恒抓好社评工作,持续开展好“三接访”“阳光问政”等活动,扎实做好信访举报、12345热线等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认同感。

郭宗海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要强化反面教育,聚焦“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该通报批评的要通报批评、该严肃查处的要严肃查处、该公开曝光的要公开曝光,形成强烈的震慑作用。要从严追责问责,综合运用“红黑榜”制度和突出问题剖析机制,对作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会上,赵云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作风建设示范单位的通报》;郭红英、严清权、罗武海分别就2023年全县干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民政局、教科体局、卫健局、住建局围绕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干部作风整顿综述片。

冯鑫、胡爱明、苟小军、相超、陈小琴等在家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工企业、商贸、房地产及建筑企业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县级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作风整顿办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