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0:00
来源:仪陇融媒
民主生活会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马永红/图)22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郭宗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郭宗海介绍了2022年县委常委班子运行情况,并代表县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郭宗海指出,县委班子成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执政根基,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葆进取之志,走好奋斗之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把南充建成“六个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仪陇力量。要规范党内生活,保持精诚团结,着力强化班子成员的党组织观念,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按质按量召开“三会一课”,共同推动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文化发展。要严挺纪律规矩,守好廉政底色,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为建设现代化仪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郭宗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余常委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陈有波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活实践。接下来,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的相关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仪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对取得了阶段性整改的事项和整改到位的决定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并认真查找在其他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严清权、冯鑫、胡爱明、罗武海、苟小军、相超、陈小琴、董文武、邵建寨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