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温州龙湾-四川仪陇文化走亲 走出文旅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15 18:4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牛榆/文 张梓睿/图)5月15日上午,我县在张思德纪念馆广场举行“美丽山海情 同走共富路·温州龙湾-四川仪陇文化走亲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龙湾是书法之乡、山海之城,仪陇是“两德”故里、红色沃土,两地文旅资源互补,文旅产业共通。本次文化走亲活动,既是一次展示协作成果、共话合作友谊的文化盛会,也是一次实现文旅资源共享、品牌创意互动的生动实践。我们真切地期盼,龙仪两地携手共进、双向赋能,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度协作,努力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文旅协作示范样板。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今天,我们为仪陇市民群众带来了龙湾非遗技艺,龙湾特色旅游线路展示,也希望两地书画艺术家们能充分交流,相互走动,在城市书房建设上能进一步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市民。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走亲活动,不断扩大两地文化交流,展示两地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特色,推动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动两地文旅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龙湾仪陇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发展战略,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客家精品民宿群、沉浸式体验馆、中小学生研学教育营地等特色项目,高质量开展资源推广、文化走亲、人才交流等活动,有力助推了仪陇文旅发展与乡村文化振兴深度融合,进一步擦亮了东西部文旅协作金名片。

仪式上,龙湾区与我县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旅游项目推介;龙湾区还向我县赠送非遗产品;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两地书画家交流笔会及展览。

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建寨参加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