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政协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7 17:20:00
来源:仪陇融媒


政协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仪陇融媒(记者 熊德科 张超 漆宗英 马永红)励精图治,聚力发展。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花园酒店开幕。来自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围绕县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奋力谱写仪陇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郭宗海,陈家喜,袁召琼,张小玲,宁卫平,王永忠,胡钊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曾担任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县人武部、朱德故居管理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0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到269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家喜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一届县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仪陇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县中心工作,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忠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努力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推动了新一届县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仪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担当和作为。

报告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仪陇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125”工作思路,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之心;坚持中心大局,提高履职贡献,勇担发展之责;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为民之情;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之力;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干事之基。

受政协第十一届仪陇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永忠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献计献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2022年,共征集提案162件,经审查立案135件,未立案转“委员来信”27件。

郭宗海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仪陇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郭宗海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为艰辛、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全县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优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强推进,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盯国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心谋划申报重点项目、紧密对接主管部门勤跑力争,到位中省市各类资金74亿元,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8.8亿元,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4亿元、增速在全市排位提升4个位次。过去一年,我们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基础相促进,产业活力在善作善成中加速迸发。制定完善一系列政策体系,发起“制造强县百日攻坚行动”,全年新招引企业32家、新建成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建立健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1+N”框架体系,大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补短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年粮食播面和总产量分别达114.6万亩、43.1万吨。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打基础与利长远相结合,发展后劲在常抓不懈中持续增强。有序推动河东城市更新和河西新城开发,改造老旧小区8个,度光大道等3条市政道路全线贯通,城市形象愈发彰显。全速推进汉巴南铁路(仪陇段)、嘉陵江三桥、阆仪营高速、亭子口灌区干渠等重大基础项目,发展短板加快补齐。民生支出连续多年占公共财政支出70%以上,全年新增学位3570个、就业1.1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全市第一。

郭宗海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重点在推动制造业快速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挖掘释放有效需求、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加力,筑牢县域经济硬核支撑,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补齐县域发展最大短板,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务必完整、准确领会贯彻新要求、新理念,紧跟时代步伐,保持正确方向,发扬团结民主,主动履职尽责,全面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郭宗海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政协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意见建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力推动全县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住仪七届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部分镇长及度门街道办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