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省水利厅来仪调研指导水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8:0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文 马永红/图531日至61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指导水务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县委书记郭宗海,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参加调研。

在马鞍镇,郭亨孝先后前往金山村现代粮油产业园和金山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新农水灌溉情况,并听取全县水务工作情况介绍。在日兴镇油房沟水库和油房沟水厂,郭亨孝详细了解防汛减灾、标准化管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乡村水务工作情况,并在清泉农村社区实地调研移民后扶项目实施情况。

郭亨孝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紧紧围绕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打破“等、靠、要”观念,解放思想,敢干善干,创新农村水利“投建管运”机制,拓宽资金渠道,系统谋划、扎实开展乡村水务建设。要按照“权责一致”实行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建立健全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及维修养护长效机制,满足农业和乡村振兴用水、保障城镇和产业用水、保护生态和人居环境用水需求,统筹推进新时期农村水利工作。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看得见水、用得着水,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水利支撑。要立足仪陇县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积极抢抓水利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全省水利发展总体战略布局,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区域重点水利建设。要在完善农村集中供水与分散供水的水价形成机制上下深功、出新招、见实效,切实发挥水利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郭宗海在汇报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郭宗海表示,仪陇作为四川省水资源贫乏县之一,水利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已建成水利工程可覆盖的有效灌溉面不足百分之二十。近年来,我县抢抓全省“五横六纵”饮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机遇,主动融入“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紧紧围绕群众饮水、生产灌溉两大民生要求,坚持骨干水利工程带动,建设大水网、大灌区,从根本上解决资源性、工程性、季节性缺水问题。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水利厅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网格建设,着眼应对极端天气用水保障,加大小微水利投入建设。同时,聚焦粮食安全,一体推进小微水利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增强极端干旱天气情况下生产用水保障能力,为仪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