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我县召开2024年政法信访维稳暨安全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张义明/文  张梓睿/图)3月22日下午,我县在仪陇会堂召开2024年政法信访维稳安全暨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郭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县委副书记冯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政法、安全、组织、宣传、统战、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条战线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听取汇报后,郭宗海高度肯定了组织、宣传等各条战线在过去一年里围绕中心大局、抓实主责主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关于政法信访维稳工作,郭宗海强调,要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仪陇,就是要整个社会都必须平安稳定,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给全县人民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打击性侵、猥亵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要压实各类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整治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全县各行各业安全有序。

郭宗海要求,要建设坚强的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公平、公正。依托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年轻干部建设,敢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使用干部要能者为先,努力让更多人才汇聚仪陇、建设仪陇。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充当党的喉舌,传递好党的声音、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要充分利用好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这个平台,讲好仪陇故事。意识形态是党立足的根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统一战线工作是我党三大法宝之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结队帮扶等社会服务活动,为仪陇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群团工作在去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要在产业工人培育、青年就业帮扶、科技赋能发展等方面发力,特别是对留守妇女和儿童的关爱上多多用心用情,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温馨之家。

会上,赵云强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要迅速传达、形成共识,加快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抓手;要接续接力、勇开新局,全面推动县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基层法庭、司法所、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