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先锋镇认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0:00
来源:先锋镇人民政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先锋镇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加强监测预防。强化家庭的监护主体地位,明确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政府、各村(居)、社会各方力量为困境家庭提供帮助。

落实发现报告。建立多渠道发现机制,对权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做到及时发现。积极发动基础网格长、志愿者队伍、社区群众等对辖区进行定时巡查,发现线索,主动向未成年人保护平台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报告困境未成年人信息。

严格帮扶干预。建立困境未成年人分类救助帮扶工作制度。对贫困家庭帮助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就业、就医、就学、法律援助等政策;对监护失当或监护缺失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关爱、教育辅导、监护随访等服务;对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开展委托监护、替代照料等服务;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屡教不改的监护人,依法采取行政和司法干预措施,转移监护权,落实国家监护责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