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德耀巴蜀 模范讲述”巡讲活动走进仪陇

发布时间:2022-11-24 13:16:31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张义明/文  汪泽宇/图)弘扬模范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四川文明楷模。1123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德耀巴蜀 模范讲述”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在仪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在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实现“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三个示范县建设这一宏伟目标,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的楷模、先进的榜样引领前行。我们要从此次宣讲活动中汲取道德力量,以精神感召精神,以情怀激荡情怀,拓宽领域,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在全县迅速掀起崇尚、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新风尚、实现新跨越,为推动仪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贡献。

巡讲会上,第八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李凯,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彦杰,“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罗建国,2021年“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四川好人薛小玉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各自平凡岗位中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无论是身处大凉山深处的第一书记,还是患癌奔走于大山中帮助贫困学生的“好妈妈”,无论是雪域高原烈士英魂的守护者,还是竭尽所能挽救失足少年、关爱青少年成长的人民公仆,他们身上闪现的道德光芒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深契合。深情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引发强烈共鸣。

据了解,此次全省巡讲活动,以近年来我省推评的6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代表为重点对象,组建巡讲报告团,赴21个市(州)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模范们的亲身讲述,展现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在聆听榜样故事中感受道德风范、汲取道德滋养、弘扬道德力量,进一步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