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挂钩项目实施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静5月19日下午,2023年挂钩项目实施动员大会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挂钩项目实施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严清权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目标,稳步推进挂钩项目实施。要紧紧围绕“今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12月底前聚居点房屋主体建设完成60%,明年10月全面竣工”的总体进度目标统筹安排好各阶段工作任务。项目乡镇要摆正位置、扛责上肩,一如既往、真抓实干把本批次挂钩项目实施好、推进好、监管好。各实施企业要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筹措资金,保障项目资金需求;要超前谋划,严格按程序选聘技术好、实力强、效率高的技术服务、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把时间节点和建设标准。要做好与项目乡镇、县挂钩办的衔接沟通,及时汇报项目进度、会商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协同推进项目建设,统筹考虑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与乡村振兴的长远考量。

会议强调,项目乡镇和项目公司要落实工作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宣讲好政策标准和补助范围,积极引导农户参与项目实施。要科学规划农民集中安置建新区选址、合理避让地质灾害隐患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和行洪泄洪通道,确保选址安全。同时,要构建“乡镇政府和项目公司监督、行业部门指导、监理单位监管、村社干部包点、建房农户参与”的五层质量安全防护体系,确保每道工序层层把关、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以及各村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实干拼搏的进取精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将我县挂钩项目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