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8 18:4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肖蒙/文 张梓睿/图)为提高县乡人大代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11月18日上午,仪陇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班在行政中心仪陇会堂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李斌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了安排。本次专题培训班,目的是为了提高县乡人大代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李斌要求,人大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时代对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履职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所有参培代表务必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肩负的职责使命,主动学习党中央重要精神、论述、文件,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务必正视差距,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课堂纪律,积极认真学习,努力改进不足,以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让党委放心、选民满意。

培训班上,市委宣讲团成员、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副处长田倩、省人大培训中心资深专家吴润贤教授先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进行了生动、系统、深刻的阐述。

为期一天的培训结束后,李斌在结业仪式上指出,县乡人大代表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加强法规学习,自觉守法,严格做到依法用权、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助推法治仪陇建设。必须带头遵守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争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发展致富的带头人。要经常走访选民和选举单位,密切联系群众,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忠实地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成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智主持专题培训;县领导严清权、冯鑫、罗武海、张北平、陈跃、张敏、许尔富、杨全、袁召琼参加专题培训;全县2663名县、乡人大代表通过现场或视频会参加培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