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扎实抓好冬春水利建设和“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9:4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唐枭)11月17日,全省冬春“三农”重点工作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水利和“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统筹抓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好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以扎实有力的行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各地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加紧调配人员机械,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全面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条件;要精打细算制定供水计划,抓紧编制主要江河流域2023年调度计划,加快构建全省“法规+规章+大水调机制+流域技术支撑”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不断补齐防汛抗旱短板;要紧盯生猪稳价保供,促出栏、稳产能、防风险,不断提升检疫、屠宰检疫、生猪调运等环节运转效率,打通“中梗阻”,确保完成全年生猪出栏任务;要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副县长唐弘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仪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